你是風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
你是風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
珍重再見 今宵有酒今宵醉
對酒當歌 長憶蝴蝶款款飛
莫再流連 富貴榮華都是假 纏纏綿綿你是風兒我是沙

你是風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
你是風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
叮嚀囑咐 千言萬語留不住
人海茫茫 山長水闊知何處
浪跡天涯從此並肩看彩霞 纏纏綿綿你是風兒我是沙 你是風兒我是沙 
點點滴滴 往日雲煙往日花
天地悠悠 有情相守才是家
朝朝暮暮 不妨踏遍紅塵路 纏纏綿綿你是風兒我是沙

你是風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
你是風兒我是沙 纏纏綿綿繞天涯

摁ˇ聽得我都會哭
我知道這很肉麻,可是好震撼。
鼎哥大概又會丟一句"小姐聽瓊瑤的歌會變笨喔"之類的話過來=ˇ=
可是我真的會被感動

在那個三妻四妾的年代
有多少人能這樣情有獨鍾?
我記得劇中含香有句台詞
她說:"我們回人有幾句話,翻成中文是這樣的:
你是風兒我是沙, 
風兒飄飄,沙兒飄飄
風兒吹吹,沙兒飛飛
風兒飛過天山去,沙兒跟過天山去!"
為什麼百年來,感情都這麼偉大而艱辛?
以前的"專情",難能可貴,現在,還是難能可貴。
以前的感情這麼堅貞,這麼動人,真的好感人好感人。

"山無稜,天地合,才敢與君絕"
那是怎樣深摯的感情啊?!
劇中很感動我的是,以前在宮廷中,
大家都沒什麼戀愛的自由,婚姻都是皇上指定的,
可是在這麼多的無可奈何中,他們可以這樣堅定不移,
可以為彼此拋棄權勢地位、拋棄榮華富貴,
這樣的感情,這樣的故事,有聽過多少?
有這樣的感情,也沒什麼好奢求的了吧?!
紅塵作伴,就夠了。
看完小說和電視,
真的好羨慕那種從此遠離喧囂,遠離塵事的日子。
現在已經不可能了,
但是,我可以把它當作一個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奈はる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