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不容易,捱到了放學。
小飛今天堅持不要永慈的陪伴,自己走回家。
走著走著,思緒又飄到了九霄雲外。
"小飛?"身後,傳來一個詢問的聲音。
小飛轉過頭,卻認不得那女孩。
"摁。。。你是誰?"她知道這樣問有點沒禮貌,但是沒辦法。
"我是康薇姊姊呀!不認得我了?"女孩笑著說。
"康薇姊姊?你怎麼回來了?"小飛又驚又喜,問著。
"想家呀!雖然移民,還是喜歡出生的地方。"康薇笑著說。
"那。。。力軒哥哥呢?"
"他和我媽媽先去你們家了啊!我媽也想妳媽想得要命!"
小飛眼睛一亮,"真的?"
"當然是真的啊!我騙你幹麻?"康薇微笑著。
"那我們趕快回家!我帶你走!"小飛興奮的說。
"不用你帶,我記得你家怎麼走!"康薇又笑了。

"力軒哥哥!"
"小飛,等你等超久的!"力軒回著,也看到了康薇。"姊,你怎麼跟小飛一起走?"
"路上碰到她啊!他還不認得我了哩!"
"是喔?小飛越來越正了唷!有沒有偷偷談戀愛啊?"力軒笑著問。
"有個鬼啦!你勒,你不是說以後交女朋友要給我看?"小飛反擊。
"哈哈,是有啦~"
"那~我要看看我嫂嫂的照片!"小飛調皮的說。
"嫂你個大頭鬼啦!"力軒說著,打了小飛一下,"都幾歲了還這麼皮!"
"反正也快啦!"康薇也參一腳。
"那到時候我要當伴娘!"小飛搶著說。
"好啦好啦~反正你也不能當花童"
一屋子的人,全笑了。

隔天早上。。。。。。
"永慈永慈,我跟你說,他回來了耶!"一大早,小飛就迫不及待的告訴永慈這個好消息。
"真的?"永慈驚喜。
"真的啊!而且他還答應我,結婚時讓我當伴娘唷!"
"他有女朋友?"永慈驚問。
"有啊~而且他姊說他們在一起蠻久了耶!"
"你。。。。。。"永慈遲疑的問,"不是喜歡他嗎?"
"喜歡他?當然不是!"小飛大驚。
"那。。。你為什麼一直這麼想她,一直希望他回來?"永慈被弄糊塗了。
"他呀,像我親哥哥一樣,我當然會想他希望他回來啊!"小飛說。
"原來是這樣喔?我還一直以為你喜歡他。"永慈恍然大悟。
"不是那種喜歡,是親情的喜歡、朋友的喜歡啦!"小飛笑得燦爛。
"那你以前說,漣漪的故事。。。。。。"
"漣漪的故事?就是我們要一輩子像親兄妹一樣啊!"
"可是這種故事,通常都不是這樣的啊!"
"那我的故事就是這樣啊!漣漪是我和他之間的一種記號,是兄妹的感覺!"
永慈聽著與她想像中截然不同的故事,驚楞著。她,困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奈はる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