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很美的早晨。
太陽探出了雲端,在窗台上灑下了燦爛的光輝。
這幾天,她總是醒得特別早。
托著下巴,慵懶的趴在床上。
看著窗外的景色,心裡想的事情,卻和這幅景象不太搭調。
十年了,他還是沒有回來。。。

早早進了學校,她喜歡這樣寧靜的空間。
畢竟是鄉下地方,本來就愛鳥囀蟲鳴。
"小飛,你這幾天都很早到ㄟ!"一個清朗的聲音從走廊傳來。
"你幹麻,怕我搶了鑰匙啊?"小飛笑著說。永慈一向是最早到學校的人,所以鑰匙都給她保管。
"無聊!"
"慢死了,害我罰站這麼久"小飛開著玩笑。
"又沒人要你這麼早來"永慈頂回去。
門開了,兩個女孩嘻嘻哈哈的近了教室。
"小飛,你那個青梅竹馬還是沒消息嗎?"
"。。。。。。"
"小飛?"
"永慈,我們可以不要談這個嗎?"小飛勉勉強強的開了口。
"是妳自己說他一定會回來的啊!總不能一走了之就再也沒消息!"永慈說。
小飛沉默了半晌,沒有人開口。
"我們出去走走。"
永慈拉起小飛,和她一起走到校園裡的那個小水池旁。
永慈撿起一顆小石頭,擲入水中。
小飛看著水波,思緒,被帶進了那一圈圈的漣漪中。。。。。。

十年前。。。。。。
"小飛,你看,像這樣把石頭丟到水裡,就會有一圈一圈的唷!"7歲的力軒帶著6歲的小飛在池邊玩著。
"這是什麼呀?"小飛好奇的問。
"這叫做漣漪,很漂亮吧!"
"哇~力軒哥哥,你怎嚜知道啊?"
"我媽媽告訴我的啊!"
"喔!"
兩個不滿10歲的孩童,天真的、快樂的,在池邊製造一圈圈的漣漪。
"力軒哥哥,你真的一定要去法國嗎?"小飛突然問。
"小飛,我也要跟著爸爸媽媽呀。"力軒答著,語氣中也有無奈。
"那,那你以後,還會回來找小飛嗎?"小飛期待的問著。知道力軒勢必得走,只好這麼問了。
"我答應你,長大後一定回來找妳,好不好?"力軒反問她。他把小飛當成親妹妹一樣,心裡也很不捨。
"那你跟我打勾勾!"小飛稚氣的要求著。
"好,打勾勾,一言為定!"
。。。。。。
小飛的思緒抽離了漣漪。
"過了10年了耶!他大概不記得了吧!"小飛抬起頭。
"怎麼可能?"永慈說。
"小孩子本來就是這樣啊!小時候不都會跟男生牽手幹麻的,你現在會嗎?"小飛反問。
"那不一樣,你是跟他有約定啊!"永慈說。
"小孩子的約定能多認真?別傻了你!"
這下子換成永慈沉默了。
"好了好了,快早自習了,我們回去吧!"
永慈來不及多說什麼,就被小飛硬拉回教室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奈はる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