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在學校。。。
"永慈,你最近怎麼了啊?"小飛帶著黑眼圈,走到永慈的座位旁。
永慈抬起頭,想說的話卻又似骨鯁在喉,說不出口。
"我沒事啊!你怎麼會有黑眼圈?"永慈不知怎的,就是不想說實話。
"我昨天失眠啊!睡不著。"小飛說。一臉的倦意。
"妳失眠?!"永慈大驚。鄉下的小孩怎麼可能會失眠!?
"對啊,想事情想了一整晚睡不著。"小飛說。
"想什麼事情想了一整夜啊?"晴晴不知道什麼時候走過來,微笑的問。
"沒啦。。。"小飛欲言又止。
"真的沒有嗎?"晴晴又微笑的問。不知道為什麼,她這種笑容,總是會讓人不自覺的卸下心防,不自覺的信任她。

小飛看著她,想了想,抬眼看了看永慈。"永慈,妳真的沒事嗎?"
永慈看了看小飛,又看了看晴晴。晴晴再一笑,永慈讀出了她要自己說的話。
"小飛。。。你是不是現在,都不想理我了?"永慈低著頭,委屈的問。
小飛一聽,嚇了一跳,這是什麼話?
"什麼話?我又沒跟妳吵架幹麻,怎麼會不想理妳?!"小飛驚訝的反問她。
"不知道。。。我覺得自從妳的力軒哥哥和康薇姊姊回來後,妳好像都只在乎他們,都不在乎我了!以前,妳總是跟我一起回家,一起和我聊我們兩個共同的話題,可是現在你開口比口談得都是他們的事情,我根本就不了解!連放學,都急著回家去找他們,丟下我一個人了。"永慈一口氣把心裡的話都說了出來。
小飛聽了她的話,不禁心想:是啊!為什麼自從力軒哥哥和康薇姊姊回來後,自己反而對永慈冷漠了呢?
她抬起頭來,正好和晴晴的目光一接,心思又想到了晴晴。永慈和晴晴,都是她最知心的朋友啊!永慈,是她已經同班4年的好朋友;晴晴,更是從小跟她一起長大的姊妹。她怎麼可以忽視了他們兩個?
"我知道了。。。"小飛小聲的開了口,"可是你們也知道,我好久好久沒看到他們,又把他們當成自己的親哥哥親姊姊。。。小時候有一次愛玩去爬樹不小心摔下來,還是力軒哥哥和康薇姊姊幫我包紮的,我一直都很喜歡他們啊!"
永慈和晴晴互看一眼,想想,也應該互相了解彼此,互相體諒。
"我想,我們應該都要想想彼此的心情吧。"晴晴看著大家,打破了有點尷尬的氣氛。
"那,我們的誤會,解除了嗎?"永慈終於笑了,看著小飛,問了這麼一句。
小飛也看著她,堅定的笑了笑,"當然啦!"
"以後,我們還會有誤會嗎?"永慈似乎雖然弄明白了,還是會怕類似的事情重演。
"講開就好啦!有什麼好擔心的?心結打開了,就好啦!"晴晴開著誤會冰釋的兩人,好開心。
"摁!"小飛點點頭,"以後不管有什麼事情,都要講開,這樣,我們才能當一輩子的好姊妹啊!"
三個女孩看著彼此,笑了。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奈はる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