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紹祥的手機響了。
”喂?吳媽媽喔,對對,我是紹祥。。。”
吳紹祥的臉色越來越難看,不時偷瞄著星恬。
”好,好。。。我知道了。。。”吳紹祥掛了電話。
”怎麼了?”星恬緊張的問。
”沒有。。。他不能來了。”
”為什麼?”星恬的心臟劇烈撞擊著胸口。
”他家裡有事。”
”什麼事?”
”呃 他奶奶腳骨折 他要趕去醫院。。。”胡紹祥的口氣一聽就知道在騙人。
”不要騙我。他怎麼了?”星恬堅定的問。
胡紹祥知道瞞不過星恬了,只好說實話。
"他早上睡過頭,趕著去幫你買生日禮物,結果騎車騎太快出車禍。。。"平常大吼大叫的胡紹祥,此時的聲音小得像蚊子叫。
星恬這才想起來,今天是自己的生日!居然忘了。。。不過現在這不重要。
"他在哪裡?傷得怎麼樣?"星恬緊張的問。
"他在XX醫院,可是傷得怎麼樣我不知道。。。"胡紹祥一句話沒說完,星恬已經攔下路邊的計程車,直奔而去。
"星恬!"湘湘大叫,但是計程車已經繞過路口的轉角。
"現在怎麼辦?"湘湘問。
胡紹祥拉著她跑到自己機車前,"我們也去!快上來,我載妳!"
湘湘拿起安全帽,坐上機車,兩人也朝醫院狂奔而去。


醫院。。。
星恬找到了手術室,在外面焦急的等著。
她看到吳冠文的媽媽,覺得一切的錯都是自己造成的。
"冠文媽媽,對不起。。。"
"這不是你的錯。。。我已經跟他講了幾百次,叫他不要這麼早去考駕照的。"在這樣的時刻,吳媽媽反而格外冷靜。
吳媽媽嘆了口氣,"我告訴你一個故事吧。"
天知道星恬現在根本就沒有心情聽故事。不過漫長的等待中,他也只能禮貌的聽。
"你知道,我不是冠文的親生媽媽。"吳媽媽開了個驚人的開頭。
"蛤?"星恬嚇了一跳。
"冠文是我在他1歲多領養回來的,他沒有爸媽,本來是住在孤兒院裡。有一次我去孤兒當志工,看到他,就很想帶他回家。"
"為什麼只有他呢?"星恬問。
"我一直很想要有小孩,可惜我結婚後一直沒生出小孩,我婆婆的觀念傳統,一直非常在意這件事情,所以有一天他就逼我們簽離婚同意書,如果不簽她就自殺。"
"自殺?"星恬大驚。
吳媽媽點點頭,"所以我們只好簽了。簽了之後他就把我丈夫帶到國外去,禁止他跟我聯絡,所以我們再也沒有來往。"
"然後呢?"星恬再問。
"然後就是我看到了冠文,就把他領養回家,當他問起爸爸的時候,我就說他爸爸在他出生前就過世了,他也一直以為是這樣。"
星恬沉默了,他從沒想過吳冠文這樣樂觀開朗又優秀的人,居然有這樣的身世。
手術室的門開了。醫生走了出來。
"他怎麼樣?"星恬跑上前問,卻害怕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奈はる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