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看了新聞

南部災情的慘重讓我傻眼到極限

新聞畫面裡多少人就這樣被活埋

多少人一生的心血就這樣付諸東流

金帥飯店倒、佳冬、甲仙、六龜、那瑪夏鄉......

還有多少鄉鎮淹大水、土石流

新聞畫面中   多少人痛哭失聲

多少人親友生死未卜

多少人全家只剩自己一個

多少人只能眼睜睜看著家園被毀去什麼也不能做

多少人被困住只能等待救援

多少人連自己家人的遺體都找不到

每個畫面都讓人鼻酸

每個畫面都讓人想哭

災情似乎是比50年前的八七水災還要慘重

原本應該是父親節

卻有多少家庭在這一天破碎在這一天天人永隔

以為只是一個平凡的中度颱風

結果釀成這麼嚴重的天災

因為它   已經有多少人家破人亡




同時  這個世界的不公平也讓我覺得好難過也好氣憤

救難直升機墜毀  飛官殉職

更讓我相信這世界從來就是不公平的

誰說好人有好報?

我就不相信 罹難的人難道都不是好人  騙誰啊

老天爺到底有沒有長眼睛

就算是在考驗台灣 需要奪走救難英雄的生命嗎?

台灣只是個小島

不需要被這樣摧殘

莫拉克已經釀成了太多的人間悲歌

真的不需要再繼續下去了





所以  發揮愛心吧大家

盡我們的每分心力去幫幫南半島的居民

捐款去紅十字會 世界展望會等等

能捐多少是多少

如果真的沒辦法 至少請為他們祈禱

特別是 我所屬的學校

附中人別忘了我們的校訓

人道 健康 科學 民主 愛國

雖然我已經不太相信"天佑台灣"這句話了

但國際都伸出援手了

自己國內的人不能坐視不管吧?!

現在請不要再去管什麼日本殖民過台灣、中國台灣是不同國家這些有的沒有的問題

人命關天 我們得認清當下什麼是最重要的

而不是再執著在這些議題上

現在也不是批評政府的時候

那些問題等事情過去後再說吧





請發揮愛心

協助災民們重建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晴奈はる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